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执政党议员弃领一个月工资

新华网 2012-06-20 14:16: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新国家党19日说,新国家党国会议员一致同意放弃领取本月薪水,以信守这一执政党“不工作,没工钱”的国会改革主张。

新国家党议员6月平均工资为1100万韩元(约合9500美元)。

“就国会适用‘不工作,没工钱’原则,存在一些反对意见,”新国家党院内发言人洪日杓说,“但是,绝大多数新国家党议员同意放弃这个月的工资,为国会没能按时开幕承担他们应负的责任。”

新一届国会议员5月30日开始为期4年的任期,但国会没有正式开幕,缘由是新国家党和主要在野党因一些关键委员会的控制权而争执不下。

新国家党院内领袖李汉久19日早些时候敦促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同样遵守“不工作,没工钱”的原则。

新国家党今年4月以微弱优势赢得国会选举,提出六大国会改革主张,包括在国会没有开会时不领取工资,以显示执政党寻求削减议员享有的特权和待遇,严格道德标准。新国家党试图以这一方式吸引选民,赢得12月总统选举。

韩国国会施行一院制,设300个议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韩国 执政党 议员 工资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