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联合国发言人称叙冲突性质不由联合国认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日前说,叙利亚暴力活动大幅升级,表明这个国家局势的性质发生了某些变化,现在可称之为“内战”。对此,联合国发言人称不负责认定叙利亚危机是否已经演变成“内战”。而美国方面也表示不愿意把叙利亚当前局势描述为“内战”。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按照《日内瓦公约》规定,有关国内冲突和国内武装冲突的评估工作属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职责范围。因此,联合国不负责认定叙利亚危机是否已经演变成“内战”。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同一天也表示不愿把叙利亚当前局势描述为“内战”,但他警告说,随着“机会之窗”最终关闭,这个国家爆发内战的可能性将会大增。

叙利亚外交部13日也否认了“内战”的说法,称叙利亚是从事一场“消除恐怖主义”和“应对杀戮、绑架、爆炸和攻击国家机构行为的斗争”。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联合国 发言人 叙利亚 性质 认定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