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卡尔扎伊:驻阿美军承诺不向民居发动空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卫报》6月10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与美国驻阿大使和北约驻阿司令会面后表示,美方已经承诺今后不向平民居住区发动空袭。

6月6日,驻阿美军在卢戈尔省清剿塔利班武装人员的空袭,误杀了一名部族长老一家18口人,遇难者中有妇女、儿童和老人。北约驻阿部队司令约翰·艾伦两次就此事公开道歉,但仍难以平息阿富汗人的愤怒。

卡尔扎伊发言人法伊齐说,对这次事件的调查显示,这是一次“单方面决定,没有与阿富汗安全部队进行过协调”。美军实施空袭前,阿富汗安全部队已经包围那所住宅,但美军未等待阿方的协调行动,擅自决定实施空袭行动。

法伊齐表示:“如果对阿富汗平民住宅的空袭继续实施,将被视为侵犯主权和侵略行为。”

北约预计于2014年年底完成阿富汗撤军计划,目前正在缩编军队,并逐步将防卫责任转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阿富汗 空袭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漏洞 差强人意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