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哈马省惨案幸存者回忆可怕细节 联合国监督团遭袭未能进入现场勘察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6-09 08:23: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叙利亚哈马省惨案幸存者回忆可怕细节 联合国监督团遭袭未能进入现场勘察
图为戴蓝色帽子的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成员
叙利亚哈马省惨案幸存者回忆可怕细节 联合国监督团遭袭未能进入现场勘察
叙利亚哈马省屠杀中的一名女性受害者
叙利亚哈马省惨案幸存者回忆可怕细节 联合国监督团遭袭未能进入现场勘察
在哈马省屠杀事件中,约有20名儿童遇难。
叙利亚哈马省惨案幸存者回忆可怕细节 联合国监督团遭袭未能进入现场勘察
在屠杀事件中惨遭杀害的一名儿童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叙利亚哈马省屠杀事件的幸存者当地时间6月7日向媒体讲述了惨案发生时一些触目惊心的细节。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在试图进入惨案发生现场时遭遇了袭击,他警告称叙利亚正在滑入全面内战的深渊。此外,俄罗斯当天重申坚决反对武力干预叙利亚,并指责屠杀事件“另有隐情”。

***母亲和6个孩子惨死火中

7日,惊魂未定的哈马惨案幸存者哈马维向记者讲述了屠杀发生时的一些细节。据哈马维回忆,当地时间下午2点钟左右,政府军开始炮击Al-Kubeir村,炮击持续了6小时,直到晚上8点才结束。可是噩运并没有就此终结,支持政府的沙哈比武装分子随后进入村子。“他们手持枪和刀子,开始……”哈马维说到这里时哽咽了。

哈马维躲进了橄榄树丛,过了一段时间当他大着胆子返回家中时,发现一些政府军打扮的人正在焚烧他家的房子,而他的母亲和6个兄弟姐妹,包括一对10岁的双胞胎已被活活烧死。

“到处都是尸体,一家子、一家子被射杀,或被削尖的棍子和刀刺死。地上有许多儿童和妇女烧焦的尸体,年轻男性的尸体则被拖走。”哈马维说,“太恐怖了,这就是一场屠杀。”

“另一名幸存者告诉我,支持政府的沙哈比武装分子在大开杀戒后,还围着尸体喝酒、跳舞、大声唱着赞颂总统阿萨德的歌。”哈马维说到这一点时情绪十分激动。

他还说,在政府军开始炮击村庄后,驻扎在当地的人权人士曾向联合国监督员求助“多达30次”,但监督员以“天色已晚”为由拒绝了请求。

人权活动人士及当地一些村民认为,这次屠杀事件是由于信奉伊斯兰逊尼派的Al-Kubeir村民没有公开表态支持阿萨德政权。目前,以阿萨德为首的叙利亚当权派大都属于什叶派中的阿拉维派。“当局想利用这一事件传达一个信息:要么站在我们这一边,要么就是我们的敌人。”当地一名村民哈姆维说。

***联合国监督团遭连番袭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在当天清晨试图进入哈马省屠杀事件的现场时,遭到了重型武器的连番袭击,最终未能进入现场。但他没有透露遭袭人员的受伤情况。

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团长穆德表示,观察员们在通过叙利亚军方检查站时受到了政府军的多次阻拦,一度被要求返回。在接近事发现场时,监督人员又遭遇部分当地民众的阻挠。这些村民警告称,如果观察员进入发生杀戮事件的村庄,他们的人身安全将面临危险。

6日,叙利亚再次发生无辜平民遭屠杀事件,致使近百人丧生,其中半数为妇女和儿童。叙利亚人权组织和反对派指责阿萨德政权策划了这次袭击事件,不过叙政府否认对此事负有责任,并称是“武装恐怖分子”实施了这次袭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叙利亚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