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律宾国会批准任命布雷迪为驻华大使

中国新闻网张明 2012-05-30 21:3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菲律宾国会任命委员会30日火速批准,任命前驻华大使索尼娅·布雷迪女士再度担任菲驻华大使。

布雷迪曾在2006年4月至2010年1月期间担任过菲律宾驻华大使。菲总统府26日宣布总统阿基诺提名布雷迪再度担任驻华大使时称赞她是“处理外交关系的老手”。菲律宾外交部28日把对布雷迪的委任书呈报菲国会任命委员会,菲国会任命委员会破例未经公示即在30日火速批准。

据称,按惯例,菲国会任命委员会接到政府递交的官员任命后需经一段公示期后才会讨论,但菲外交部特意为布雷迪出任驻华大使一事致函国会任命委员会,以“迫切需要”驻华大使任命为由,请求国会任命委员会破例放弃公示期。菲国会任命委员会予以同意,并在30日火速批准这项任命。

菲国会任命委员会成员、参议员奥斯敏纳称,他不反对取消公示期是“因为有非常重要的国家事务需要有人处理”,布雷迪女士之前在中国工作过4年,因此他也不反对批准对她的任命。

众议员戈勒兹则称,布雷迪是非常合适的外交官,在目前(中菲关系)非常微妙的形势下,他同意奥斯敏纳参议员的观点,即这一任命“攸关国家利益”。

自前驻华大使周清琦2011年2月卸任以来,菲律宾驻华大使一职悬空至今。去年5月,阿基诺政府曾提名华裔人士李永年出任驻华大使,但遭国会任命委员会特别是参议员奥斯敏纳多次反对未能赴任。黄岩岛事件发生后,李永年主动请辞获准。

5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被问及布蕾迪获提名出任菲驻华大使一事时表示,中方欢迎菲方尽快派驻华大使到北京上任,这将有助于两国通过外交渠道加强沟通。

资料显示,70岁的布雷迪是职业外交官,1968年起从一名领事官员做起,也曾先后担任过菲驻缅甸大使、驻泰国大使以及菲外交部部长助理、副部长等职务。她在1976年至1978年期间曾在菲驻华使馆担任过副领事、领事等职务。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驻华大使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江西:搜救犬“比武大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