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现场直击:战争硝烟再次笼罩也门首都萨那

新华网商英侠 刘万利 2012-05-22 09: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场直击:战争硝烟再次笼罩也门首都萨那

5月21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也门安全部队人员封锁爆炸现场。也门安全部队士兵21日上午在首都萨那参加阅兵仪式排练时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约80人在爆炸中死亡,至少100多人受伤。

战斗机轰鸣着滑过低空、救护车呼啸而过、爆炸后升起的黑烟、散落一地的血迹、人们惊魂未定的面孔……这些半年前习以为常的场景再次出现在也门首都萨那市居民眼中。

21日上午,在萨那市中心的阿萨比广场,当也门安全部队阅兵仪式排练刚刚开始时,阅兵方阵的一角突然传出巨大爆炸声,一名混入阅兵队伍的武装分子在方阵中央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炸弹,导致50多名士兵当场死亡。

此次阅兵仪式排练是为即将在22日举行的也门南北统一22周年纪念日做准备,届时总统哈迪将出席阅兵仪式。为了保证阅兵仪式顺利进行,也门安全部队已经提前几天封锁了阿萨比广场周边的街区。

突然发生的爆炸让在场的安全部队手足无措,因受伤人数众多,救护车数量有限,人们不得不跑出两三条街区,让封锁范围外的出租车进入广场把伤员转移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

在广场的另一侧,也门安全部队逮捕了两名同样身着炸弹背心的武装人员,可能导致更大伤亡的自杀式袭击被扼杀在萌芽之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医院中传出的死亡数字不断攀升,截至当地时间18时,已有90名士兵在爆炸中死亡。

此次袭击是总统哈迪今年2月上任以来也门境内发生的最为严重的自杀式爆炸袭击。盘踞在也门南部地区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已经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

刚刚过上几个月安稳生活的萨那居民再次陷入恐慌之中。发生爆炸的阿萨比广场位于也门市中心,方圆一公里以内有总统府官邸、萨那地标式建筑萨利赫清真寺、也门中央安全部队总部以及多个国家驻也门大使馆。即使在也门内战最为激烈的2011年,该地区因戒备森严,也从未发生过大规模的武装流血冲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战争 基地 阅兵仪式 排练 士兵
 
深圳机动车号牌首次摇号结果出炉 济南小学生开学首日“抢红包”迎新学期
出师不利 报应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