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不是感受!脸谱“感觉胖”表情惹争议遭删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1 14:44:35

肥胖不是感受!脸谱“感觉胖”表情惹争议遭删
“Endangered Bodies”组织成员凯瑟琳在Change.org发起了请愿活动,要求脸谱取消“觉得胖”表情符号。(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中国日报网3月11日电(程尔凡) 据《今日美国报》3月10日报道,脸谱(Facebook)的表情符号“感觉胖”(feeling fat)遭到众多网友抗议,最终从符号栏选项中被删除。

“Endangered Bodies”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呼吁人们关爱身体的组织。今年2月份,其中一名来自俄亥俄州大学的成员凯瑟琳在Change.org发起了请愿活动,要求脸谱取消“觉得胖”这个表情符号,她表示:“肥胖不是一种感受,而且使用有双下巴的小胖表情符号会伤害那些饮食失调症的患者,同时还鼓励了消极负面的身体图像。”

活动发起之初,脸谱方面拒绝删除该表情符号,但表示正在与该活动发起者们进行协商。之后,网站发言人周默默(MoMo Zhou)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回应说:“我们从社区里听说,用户们更新状态时所使用的表情符号‘感觉胖’可能会增加对思想消极者的影响,尤其是那些正在对抗饮食失调的人。所以我们决定删除这一选项。”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