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河内吉灵-河东城铁施工进度慢原因解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内2016年3月3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3日题为《因河内吉灵-河东城铁施工进度慢 中国总包商表示道歉》的报道,在3月2日下午越南河内吉灵-河东城铁项目进度会上,越南的中国EPC总包代表余江先生承认,施工进度与要求的进度相比慢。

越南每日快讯还报道了施工进度慢的原因。同日,中国日报记者就施工进度慢的原因采访了中铁六局驻河内代表余江先生。

余江先生告诉中国日报记者河内轻轨项目吉灵-河东线进度滞后原因,“一是分包商人员少,二是资金问题。”

余江先生向中国日报记者解释说,“虽然越南铁路委员会积极给总包商提款,但是每次提款周期较长,从越南铁路委员会签认到越南国库和财政部审查,再到中国进出口银行,再到总包商,一般要45天。同时本项目增加总投资后,越南项目业主与总包商签订附录合同后,越南铁路委员会应该给中国总包商支付1900万美金预付款,到现在因为手续问题中国总包商没有收到这笔预付金。而总包商跟分包商签订合同后要支付预付款,所以导致分包商缺钱影响进度。”

《越南每日快讯》3月3日报道如下:

余江先生告诉《越南每日快讯》记者,吉灵、罗城、太和、郎、青春3号以及河东车站也比提出的进度慢9至22天。正在进行的桥梁架设工作也比原计划慢。横梁浇注工作将于今年3月完成。不过,最关键的问题是项目总承包商目前缺乏资金来实现。

越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阮红场(Nguyễn Hồng Trường)提出问题:“你们必须向该项目保证施工能力和财政能力。现在,你们说缺钱才造成项目缓慢,那么你们打算如何解决?”

越南河内吉灵-河东城铁施工进度慢原因解读

河内吉灵-河东城铁进度缓慢。(图片:越南媒体)

余江先生因项目进度慢而表示道歉,他说,目前申请增加1900万美元投资总金额之事尚未得到中方批准,因此无钱投入资金,项目实施工作造成困难。余江先生表示,中国总承包方正在努力解决预支1900万美元事宜。

余江先生谈到,3月6日,中铁六局集团副总经理周恒武(Chu Hằng Vũ)将在越南与越南交通运输部进行会谈,并就进一步明确向该项目转交资金事宜进行商谈。同时,中国总包商将与中国有关部门商谈,采取措施帮助投入资金。

越南交通工程建筑和质量管理局表示,截至2月29日,中国总包商欠越南分包商约5540亿越南盾(约1.66亿人民币)。该欠款拖而不决已对施工分包商造成困难,这是致使项目进度慢的主要原因之一。

越南交通工程建筑和质量管理局副局长赵克勇先生表示,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总包商缺钱,其中包括吉灵-河东城铁项目的资金。对于承包商来说,目前机器和人力都已经在工地上布置完备,但因缺钱阻碍了施工。

赵克勇先生建议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国大使馆、中国银行以便寻找解决资金的办法,以便确保施工,避免影响项目进度。

在会议总结时,越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阮红场强调,2016年底,该项目必须结束并将铁路投入运行。

阮红场要求总包商和分包商必须紧扣进度,于4月底基本完成10个车站;吉灵、文溪车站于7月底完成;9月份完成Depot区;从6月开始铺设铁轨和枕木,以便完善铁路线,电气系统,同时按计划将列车运到越南。

会议结束后,越南交通运输部将向中铁六局寄送文件,要求该局领导赴越指挥项目运营,并召开移交会议,解决总承包商对项目造成困难而出现的财政情况。

(编辑:田阿萌 刁云娇)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越南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