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政府批准2016至2025年千岛群岛发展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政府批准2016至2025年千岛群岛发展计划

资料图:梅德韦杰夫 中新社发 贾靖峰 摄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俄政府已批准2016至2025年千岛群岛社会经济发展联邦目标计划。

  报道称,落实该计划预期取得的成果包括消除经济发展和提高生活质量的基础设施限制,为发展现代技术资源加工生产和适于千岛群岛条件的创新创造条件,以及社会基础设施的现代化。

  此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未来计划前往千岛群岛视察。他还透露,未来将是大力发展千岛群岛与萨哈林岛、堪察加半岛以及整个大陆之间的客运和货运交通。“为此将翻新直升飞机和船舶,改造港口设施以及修建公路”。“未来10年对这一地区的总投资额将达到700亿卢布(约13亿美元)”。

  此前,俄政府在远东和其他地区首次划分了“哈巴罗夫斯克”和“共青城”等“超前发展区”,这些区域将获得更多的投资。当天,梅德韦杰夫说,政府正在考虑将千岛群岛纳入已经划定的超前发展区域内。

  据悉,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战略地位重要。日本与俄罗斯就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主权存有争议。目前千岛群岛现实际处于俄罗斯控制下。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