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种族歧视未获保护 苏格兰民族党唯一华人议员退党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1:25:06

受种族歧视未获保护 苏格兰民族党唯一华人议员退党
 
因受到种族歧视却未得到政党保护,苏格兰民族党唯一华人议员金严红美(Yen Hongmei Jin,音译)上月退出该党。(图片来源:《镜报》)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高晴)综合英国媒体报道,因受到种族歧视却未得到政党的保护,苏格兰民族党唯一华人议员金严红美(Yen Hongmei Jin,音译)上个月退出该党。

现年29岁的金严红美表示,由于自己受到种族歧视、政党官员却未提供任何保护,她被迫辞职。今年2月她举办一场募捐活动时被批评没有苏格兰血统,随后还收到一封“粗鲁又下流”的邮件,称她是“自认为是苏格兰人的蠢猪”,还称“可怜的我们(苏格兰人)还得忍受他们”。金严红美说,这对她而言是涉及种族的人身攻击和歧视。

金严红美于2003年搬至苏格兰。在收到邮件后,她向民族党总部反映了此事,却在长达6个月的时间内未得到任何回应,“我希望得到党内保护,但他们完全忽略了我的诉求。他们向我索要了原始邮件,但从此再无任何回应。”

据报道,金严红美退出后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继续其政治生涯。苏格兰民族党发言人则表示,该事件应由警方处理,并拒绝作出进一步回应。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