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海滩还是静谧深山?简单测试揭示你的性格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09:28:47

热闹海滩还是静谧深山?简单测试揭示你的性格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信莲)看看这两幅美图。如果你必须选择其中一个地方去度假,你会去哪里:海滩还是山区?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如果你选择海滩,那你就属于大多数人。比起山区,更多人会选择海滩。现在是8月,你或许梦想着能畅游大海。

但除了夏天的炎热,你的选择也许取决于你的个性。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心理学家的最新研究表示,性格内向和外向的人偏好不同的风景去度假,甚至他们的家装风格也会有所差异。

心理学家很早就发现外向的人喜欢热闹的坏境,甚至愿意在嘈杂的坏境中学习,然而内向的人寻求更加平稳安静的环境。过去的研究显示性格外向的人更需要与他人进行交谈产生的“归属感”以及得到他人关注和兴趣的这种“自我展示”。内向的人则基本上不太需要这些。

心理学家研究过人们如何适应不同的公司,学校,甚至国家,是基于其性格是内向或外向。我们得知内向的人更适合在特定的办公坏境中,因为视觉和听觉的干扰较少,反之,外向的人更享受嘈杂的坏境,类似繁忙的咖啡厅和办公场所。

弗吉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说,然而大多数对于外向的研究都集中在社会坏境——一个人或一群人——而忽视了物理坏境。目前还尚未有研究涉及外向、内向与自然坏境的关联。

通过五个实验,研究人员发现性格较外向的人更喜欢广阔的区域,包括海滩,然而性格内向的人倾向于森林和山区。

这似乎是因为森林或山区较少提供归属感和自我展现的感觉,但像海滩这样的环境能提供更多上述感觉。山区和森林对于独处和自省是个非常好的去处,然而海滩会比较嘈杂,会提供更多的社交和被人们关注的机会。

研究人员说,内向的人在山区不一定比外向的人更开心,因为外向的人总体上比内向的人更容易快乐。不过在树林或山区似乎使内向的人不那么伤感。

另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各地总计61.3万人的性格数据库,观察内向与外向是否与一个国家的地理位置有关。他们发现,美国山区州的居民比美国平原州的居民更内向。

热闹海滩还是静谧深山?简单测试揭示你的性格

你可以从图中了解到研究员对每个州的比较方式。水平轴显示每个州的不同海拔,越向右山区越多。垂直轴则表示各州人民内向或外向的程度:州内人民越外向,位置越靠近顶部;越内向,位置越靠近底部。图片来自于大石繁宏、托马斯▪托尔汉姆与李敏和(音译)所著的《个性与地理》

然而,因果关系仍不明了:是因为生活在山区,使这些人变得内向?还是性格内向的人只是倾向于“自我选择”,所以搬到山区居住?

为了分析这一点,研究人员进行了另一场实验。他们把弗吉尼亚大学的几组学生分别送到开阔平坦的地区和植被茂密且与世隔绝的地区,分析他们的外向和快乐程度。

研究人员发现,地形导致内向和外向性格的人快乐程度不同,内向的人在开放的空间比在树林中更易感到紧张。但实验对测试者内向还是外向的程度影响不大,似乎表明地理位置不能改变一个人的性格。

然而,研究人员提醒我们,最后的这个实验只是一个小型短期的研究,而且更奇特的地形或更长的日照时间可能会影响人的性格。他们认为在这方面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在海滨还是山区度假看似是一个很普通的选择。然而,在努力寻找自然环境来满足特定的心理需求上,人类有很长的历史。

美国哲学家亨利▪戴维▪梭罗撰写《瓦尔登湖》时在树林的小木屋里住了两年。他是一个极端内向的人,隐退于林间自省。他在《瓦尔登湖》中这样写道:“我发现没有比孤独更好的伴侣。大多数情况下,到外面去,侧身于人群中,比独处室内更加寂寞。”

与梭罗对等的外向的人在这一问题上的看法已无人知晓。他那时可能正在海滨参加派对狂欢。

(编辑:齐磊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