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委内瑞拉药品匮乏 病人以宠物药当替代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委内瑞拉药品匮乏 病人以宠物药当替代品

  委内瑞拉奥尔达斯港的超市外6日出现大批民众排队抢购食品,政府出动士兵到现场维持秩序。(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造成物资匮乏,该国制药商公会估计70%药品已从市场上消失。许多病人,包括接受器官移植者买不到正药,被迫以宠物服用的药物如抗生素和类固醇等来取代。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0日报道,一些器官移植病人告诉法新社,他们服用的免疫抑制药7月初突然卖到断货。

  委内瑞拉药剂联合会主席塞瓦略斯说:“当供人类服用的(泼尼松免疫抑制药)卖到断货之后,所有人都开始找宠物狗服用的药物来取代。”

  为器官移植病人提供支援与免费药物的基金会负责人巴伦西亚警告,这种迫不得已的方法使“许多人的性命受到威胁”。

  15年前接受过肾脏移植手术的布兰科告诉记者,他每天都得服用两种免疫抑制药,但现在却突然买不到这两种药了。

  47岁的布兰科说,他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服用医生配给的免疫抑制药了,他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不得不以宠物服用的药物来取代,可是医生告诉他,他必须自己承担风险。

  布兰科向记者出示一盒印有小狗图像的泼尼松药片时坦言:“我确实感到有点委屈。”

  据透露,宠物服用的泼尼松药片因为不受政府津贴,所以比人类服用的贵90倍。

  另一名肾脏移植病人阿尔巴兰(44岁)则告诉记者:“医生介绍我们到一间售卖兽药的药店买药,说它们拥有相同的有效成份。”

  不过,委内瑞拉政府坚持市场并未缺货,并称7月刚从古巴进口120万剂泼尼松药片。

  该国卫生部副部长埃尔南德斯说:“药物短缺的传言并不属实……委内瑞拉每年有大约2000人接受移植手术,而我们的药物足够供今年全年使用。”

  另据委内瑞拉医学联合会透露,有越来越多病人使用宠物服用的药物如抗生素和类固醇来治疗皮肤病。

  尽管法新社访问的病人表示,他们在服用宠物药后并没有出现副作用,但移植手术专家西斯雷诺警告,人们不应服用不是供人服用的药物。

  委内瑞拉是产油大国,近期因油价节节下滑而出现经济危机,造成各地基本物资的供应日益短缺,物价大幅上涨,全国各地超市和药店再现大排长龙的景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