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朴槿惠称朝鲜更改时区不利于和平统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韩政府回应朝鲜设“平壤时间”:给民族同质性造成障碍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国民日报》8月7日报道,韩国政府7日就朝鲜变更标准时间,造成与韩国产生30分钟时差一事表示忧虑。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音译)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朝鲜变更标准时间将对开城工业园区等朝韩交流带来一定的障碍。长远来看,这将对朝韩间的统一标准和民族同质性造成影响。”

  此前,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8月5日颁布政令,自8月15日起将标准时间向后推迟30分钟,变更后的时间将作为朝鲜的标准时间,并将其命名为“平壤时间”。根据朝中社的报道,变更标准时间,是为了纪念8月15日朝鲜民族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这一历史性的日子。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称:“国际上的标准时间一般都是参考邻近国家的子午线,中国方面是120度,日本东京是135度,朝鲜半岛位于两国的中间,按照国际惯例一般都会以东部的时区为准,而不是什么日本残留下来的。”郑俊熙还指出,变更标准时间在金融或是航空等领域会产生很多附加的费用,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带来经济损失。

  (2015-08-07 16:38:0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