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FBI称在美独立日前后阻止多起IS煽动的恐袭阴谋

中新网 2015-07-10 09:34: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10日表示,美国执法当局阻止了在7月4日美国“国庆节”(独立日)前后企图发动攻击、伤害人命的多项阴谋。这些攻击阴谋可能受到“伊斯兰国”(IS)煽动。

科米说,在过去4周,共有超过10名嫌犯被捕,他们受到“伊斯兰国”在网络招揽支持者行动的煽动,有些涉嫌图谋在美国国庆节假期左右发动攻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都曾发布警告,要求地方执法机关加强警戒,严防国庆节左右发生攻击事件。最后并未出现此类攻击。

科米并未透露当局遏阻了多少起攻击阴谋,以及攻击目标为何。他表示,由于信息加密,美国有数十名疑似受到“伊斯兰国”好战分子影响的人已经“销声匿迹”。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及国土安全部于6月26日发布公告示警,美国7月4日国庆日假期,执法公务员以及军队可能遭受恐怖袭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分析指出,“伊斯兰国”策划恐袭出现一种“新常态”,利用社交媒体号召全球追随者发动攻击,但不直接下达指令。由于这类“独狼”攻击者不受任何组织团体指挥,因此动向难以掌握预测。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美国 联邦调查局 国庆 独立日 阴谋 袭击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