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美国警察年均射杀400人 很少有人被判有罪

【延伸阅读】美国警察杀人事件多且“吃案” 透明执法呼声高涨

中新社纽约12月4日电(记者阮煜琳)因发生黑人小贩遭警察锁喉致死的纽约史丹顿岛警员,明天将开始佩戴小型随身摄像机执勤。按照原来规划,纽约警察佩戴小型随身摄像机执勤下月才将上马,一系列猝不及防的事件令纽约市长宣告计划部分提前实施。

从纽约史坦顿岛黑人小贩遭锁喉死亡事件,到密苏里州弗格森小镇黑人青年被枪杀事件,再到纽约布鲁克林华裔警察误杀黑人青年事件,最近半年来,美国接连爆出警察杀死黑人事件,并引发全美范围的激烈抗议浪潮后。美国媒体最新披露称,还有更多的美国警察杀人事件并未公开,也未计入官方统计,而且几乎无法计算出到底一年有多少人在警察执法过程中被杀。

《华尔街日报》根据对全美最大的105所警察局提供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从2007年到2012年,美国至少有550起警察杀人事件并未计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统计数据。

有资料称,美国法律要求警察在每一次涉枪事件后都要填写书面报告,2013年,美国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枪杀了409人。过去十几年里,这个数字都维持在此水平。

目前美国警察杀人案件的统计有三个来源,分别是FBI、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和司法统计局,但这三者的数字相差甚远。为了分析FBI档案的正确性,《华尔街日报》请求全美110所最大警局提供内部纪录,其中有105所警局提供了统计数据。

这些统计显示,从2007年至2012年,这105所警局至少发生了1800起警察杀人案,较FBI统计的警察正当杀人事件1242件,减少了45%左右。这105所警局中的35所都曾有警察杀人,但完全未出现在FBI档案中。

此外,《华尔街日报》针对美国753所警察局的统计分析,发现在上述同一时期,约有2400起警察杀人事件。而在全美约1.8万所执法机构中,多数都有未曾上报的类似事件。

今年7月,因怀疑纽约43岁的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出售未缴税香烟,警察对其进行抓捕,期间加纳在警察对其进行锁喉抓捕过程中死亡。

8月9日,手无寸铁的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镇遭白人警察威尔逊拦截并枪杀。

11月20日,纽约一名手无寸铁的28岁非裔男子被一名新任华裔警官无辜射杀。

在大陪审团最近裁决的弗格森案中,多位目击证人向陪审团提供了相互冲突的现场证词,致使核心事实模糊不清,也是该案争议的一大焦点。

针对最近半年来一系列的警察杀人事件,以及之后激化的各种矛盾和抗议,美国一些官员和民众透明执法呼声日渐高涨,他们要求警署大范围配备佩戴可穿戴摄像机,以便在日后的类似事件,可以还原真相。

12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宣布,将投入2.63亿美元改善执法部门与社区的关系,加强执法培训,并为各州和地方警察配备约5万套可穿戴式摄像头装备。

12月3日,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和纽约市警察局长比尔·布拉顿表示,改善纽约警员执勤装备,原计划下月开始实施的执勤警察佩戴小型随身摄像机计划,将提前至12月5日开始执行,并将在纽约史丹顿岛发生警察锁喉事件及华裔警察枪杀无辜非裔青年的警局率先启用。(完)

热门推荐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中国智能手机“烧热”亚洲市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