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软银机器人将在美上市 创意来自《铁臂阿童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软银机器人将在美上市 创意来自《铁臂阿童木》

  这款身高1.2米的机器人会跳舞,会讲笑话,还会根据表情了解用户的情绪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消息,软银将于明年夏天在美国的Sprint营业厅内销售该公司的Pepper人形机器人,这也是软银将机器人技术推向工业化市场以外的一大举措。

  软银机器人公司CEO Fumihide Tomizawa表示,已经有三四百家金融、食品和教育企业向该公司询问这款机器人的情况。这款身高1.2米的机器人会跳舞,会讲笑话,还会根据表情了解用户的情绪。Peper将于今年2月以19.8万日元(约合1900美元)的价格在日本上市,但美国市场的售价尚未确定。

  软银去年斥资220亿美元收购了Sprint。为了迎合整个日本的经济增长热潮(在2020年将GDP提升到2.41亿万亿日元),该公司决定投资开发机器人。软银还开发了一款与谷歌Android类似的操作系统,可以专门控制机器人,而且能根据建筑、医疗和娱乐行业进行定制。

  “在日本市场搜集信息后,我们将于一年内在美国销售Pepper。”Fumihide Tomizawa说,“如果Pepper销量一半来自企业,一半来自消费者,我不会感到意外。”

  软银机器人公司今年7月以软银子公司的形式成立,专门负责销售Pepper。Pepper内置一个激光传感器,单次充电可续航12小时。这款机器人最初瞄准家庭和老年用户,但自今年6月对外展示以来,已经吸引了不少企业用户的关注。

  软银股价周二上涨1.3%,报收于7,541日元。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18%,而同期的东证指数并没有太大变化。

  Fumihide Tomizawa拒绝透露Pepper的销售目标。但软银希望通过应用和原创内容创收。“盈利是基本的前提。”Fumihide Tomizawa说,“孙正义深入参与了这个项目,我们每月都要向他汇报一两次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