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利比亚十余飞机失窃 或被利用制造911式恐袭

中新网 2014-09-03 16:56: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利比亚十余飞机失窃 或被利用制造911式恐袭

资料图:今年7月13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冒出大量浓烟。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Washington Free Beacon)2日报道,利比亚武装分子上个月劫持了近12架商用飞机,西方情报机构最近发出警报,称这些飞机可能会被恐怖分子用来发动针对北非的恐怖袭击。

  美国匿名官员说,过去2个星期,有关飞机被盗的消息已经在美国政府内部流传开来,其中包括警报称1架或更多的飞机可能将在“911”恐怖袭击13周年之际被用来发动袭击。

  一名官员说,利比亚有大量商用飞机失踪。

  官员说,飞机失踪是反恐工作中值得认真关注的问题,因为消息是“911”恐怖袭击事件13周年3个星期前发生的,9月11日也是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2周年的日子。而飞机遭劫持的危险性早在“911”恐怖袭击中得到证明。

  一位美国国务院高级反恐事务官员拒绝对飞机失窃的报道发表评论。

  另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低调处理该报道,称无法证实。

  官员表示,目前情报机构仍在试图追查利比亚两家航空公司所有飞机的下落,当局仍无法证实这些客机遭窃;这些客机据称是在8月间民兵接管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后遭窃。

  客机遭窃与民兵组织“利比亚黎明”(Libyan Dawn)有关。

  摩洛哥军事专家梅卡威伊向卡塔尔电视台网站表示,有“可靠情报”指出,这些客机将被名为“蒙面人部队”(Masked Men Brigade),在“911”纪念日发动攻击。

  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前国防部官员鲁宾指出:“若拥有客机,谁还需要弹道导弹?客机即使是空机,但满载燃料即具有摧毁力。”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