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教师持续罢工 学生开学受阻

新华网江亚平 2014-09-03 16:17: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温哥华9月2日电(记者江亚平)9月2日是加拿大新学年开学第一天。然而,在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所有1600所公立中小学校的55万名学生却无法上课,因为旷日持久的教师罢工依然没有结束。

  该省公立学校教师从6月份开始罢工,当时学生被迫提前放假,许多学校连期末考试都没举行。然而,随着8月31日最新一轮谈判破裂,学生和家长们如期开学的愿望落空了。

  省教师工会与省政府教育厅因在工资涨幅和班级规模两个问题上存在分歧,双方至今没能达成协议。省教育厅长法斯本德和省多元文化部长屈洁冰2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将责任推给教师工会。法斯本德说,学校无法正常开学,这主要是教师工会不肯接受谈判协商的结果。省政府不会退让,将坚持推出现实的、可负担的协商草案。

  省政府措辞强烈的表态,意味着学生们返校的日子依然遥遥无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表示,政府采取强硬态度是对的,如果有3万名会员的教师工会每次都以罢工的方式来胁迫政府涨工资,那么何时才是尽头呢?不过他认为,目前政府处于谈判的上风,教师因为罢工拿不到薪水,吃饭都成问题,最终会作出让步的。

  当天中午,数百名中小学生和家长聚集在温哥华市美术馆门前,抗议省政府和教师工会迟迟不能达成协议,影响学生的学业。他们愤怒地说,省政府和教师工会之间发生纠纷,却让这些学生成为受害者,实在不应该。

  一名高三学生对记者说,我们认为应该由第三方介入这次纠纷,这第三方就是我们学生和家长,因为这次罢工使我们的学业受到严重影响。

  克莉奥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她和爸妈一起加入抗议行列,表达对现状的不满。父亲埃里克说,我们夫妻俩都工作,现在学校依然关门,孩子需另找地方托管,还要多花钱,真让我们头疼。母亲达纳更是气愤地指出,整个暑假他们都不进行谈判,到8月份的最后一周才重新开始谈判,根本不把学生的正当学习权利当回事。

  一位名叫雷丝丽的中年女教师对记者说,她在学校教了26年书,过去也经历过罢工,但都没有这次这么长。“我也没料到罢工时间会这么长。我猜双方都不愿让步,所以恐怕短期内看不到复课的希望。其实我们不想罢工,我们想回去教课。但我们的正当要求省政府不肯满足,我们也没办法。”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