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新防卫白皮书增加71页 称解禁自卫权意义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5日电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点在5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发表了2014年新版防卫白皮书,日本《每日新闻》对此发表评论称,此前针对安倍政权大范围调整以往的安保政策,各界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指责其施政说明不充分。因此,2014年新版白皮书与去年的相比增加了71页的内容,并采用了专栏和图表的方式予以详细解读。

  文章称,新版白皮书对2013年底制定的防卫计划大纲和2014年4月制定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中制定的新政策进行了说明,并将其置于显要位置。围绕新三原则,则着意强调了将共同开发防卫装备品的意愿。

  白皮书还详细描述了朝鲜弹道导弹问题、自卫队飞机紧急升空应对可能进入日本领空的外国飞机的次数急剧增加的情况,借以强调日本周边面临严峻的安保形势。

  文章称,以上述问题为前提,白皮书评价日本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决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但对于相关法案的审议,执政党考虑到11月的冲绳县知事选举和2015年春季的统一地方选举,或将推迟到明年4月再具体施行。

  文章还指出,日本防卫省一位官员表示,今年的白皮书“只是作为过渡”而已。是否真如执政党所言“不改变和平国家的本质”,还要依照政府今后的具体行动来验证。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