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发现英国中老年人害怕患痴呆症甚于癌症

新华网 2014-08-05 11: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痴呆症已成为英国中老年人最担心患上的疾病,人们对其恐惧程度远超癌症、心脏病等。专家认为这一调查结果并不意外,同时也强调进一步普及相关知识、鼓励早期诊断的必要性。

  这项调查由专门针对中老年群体的英国萨格保险公司发起。这家公司对500名50岁以上的英国中老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询问他们最担心自己会患上何种疾病。结果发现,多达三分之二的人回答是害怕患上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症(俗称早老性痴呆症)在内的痴呆症,而选择癌症的人只占约十分之一。另外还有不到4%的被调查者称最担心的疾病是心脏病,约1%的人选择了糖尿病。

  据了解,目前英国有超过80万人受到痴呆症困扰,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大,这一数字还会持续增加。此类疾病会造成记忆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和语言障碍,而早老性痴呆症等目前尚无有效疗法。

  英国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会专家希拉里·埃文斯说,人们对痴呆症的恐惧可以理解,消除恐惧的关键就是加强研究,在诊疗手段上取得突破,给人们带来希望。此外,许多人可能会因为恐惧而不去体检,因此还需大力普及相关知识、介绍早期诊断的重要性。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