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研究报告称仙女座星系质量几乎是银河系两倍

新华网 2014-08-05 11: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伦敦7月31日电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日前报告说,他们利用新的计算机模型,计算出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的质量,并发现这两个大小和结构类似的星系质量相差近一倍。这一成果有助于加深对这两个星系中暗物质的了解。

  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和美国、加拿大研究机构的同行一起,在英国新一期《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报告了这一新成果。他们整理了此前多项有关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及其卫星星系的研究数据,并据此建立了一个更为详尽的计算机模型。

  参与研究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马寅哲对记者说,此前的研究多将这两个星系及其卫星星系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卫星星系的运动,为配合这种研究建立的计算机模型并不准确。他们的新模型在膨胀的宇宙背景中,将两个星系及围绕它们运转的卫星星系分开考察,通过测量它们之间的相对运动和位置,并结合其相互之间的引力,测算出了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的质量。

  研究人员发现,尽管这两个星系的大小和结构类似,但仙女座星系的质量几乎是银河系的两倍。由于仙女座星系的大多数质量来自暗物质,这一成果有助于研究银河系周边的暗物质。

  同时,通过观测上述两星系的卫星星系运动,研究人员还测量了宇宙的膨胀,结果与依据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测量结果非常相符。“宇宙膨胀在临近星系尺度上表现得并不明显”,马寅哲说,在星系群这样“小”的尺度上,测算出的宇宙膨胀率与宇宙尺度上测出的结果非常相近,这的确令人惊讶。

  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将进一步探索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的暗物质结构,以及它们和卫星星系的运行速度及位置间的关系,从而深入研究暗物质的特性。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