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政治筹款第一夫妇:克林顿希拉里吸金14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政治筹款第一夫妇:克林顿希拉里吸金14亿美元

克林顿夫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及前国务卿希拉里这对夫妻贵为政坛大人物,获得了不少捐款。《时代周刊》和美国“响应政治中心”(CRP)发现,两人在过去32年来共收到至少14亿美元的政治捐款。由于两人是美国史上少数长时间从多方面收集捐献的政治人物,因此被称为“美国政治筹款第一夫妇”。

  报道称,数据显示,两人的大部分政治献金于两次参议院选举(希拉里)和3次总统大选(克林顿两次、希拉里一次)期间筹得;其他款项则是克林顿任总统时由各大富豪捐出。根据纪录,一批主要捐款人多年来以多种方式向两人提供政治献金,包括食物补充品公司“Slim Fast”创办人亚伯拉罕,以及“Esprit”创办人苏西·布尔,他们私下都与克林顿夫妇关系良好。

  报道指出,两人吸金渠道还包括演讲,以及克林顿名下的基金会所获捐款。支持希拉里2016年竞选总统的“为希拉里作好准备”(RfH)等政治行动委员会(PAC),也会收到政治捐献。

  报道称,长年担任克林顿夫妇顾问、现统筹“RfH”活动的史密斯估计,下届大选希拉里阵营的花费可达17亿美元,较奥巴马前年的竞选费用多一半。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