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举行“竿灯节” 男子用额头等托起竿灯(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本举行“竿灯节” 男子用额头等托起竿灯(图)

日本东北地区的夏季特色活动“竿灯节”。

日本举行“竿灯节” 男子用额头等托起竿灯(图)

图为以绝妙的平衡操纵竿灯的举灯手。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日本东北地区的夏季特色活动“竿灯节”在秋田市拉开帷幕。由竹竿吊起的提灯在雄壮的号子声中被高高举起,如成熟的稻穗般散发金黄色的光辉,浮现在夜空之中。

  此次共举起270枝竿灯,数量创历年之最。最大的长12米、重50公斤,竿上挂有46盏提灯。在太鼓与笛子的乐声中,被称为“举灯手”的男人们在保持平衡的同时表演了用额头、腰部等部位托起竿灯的绝技。路边民众纷纷表示惊叹,发出阵阵掌声。

  京都市的私营业主吉川春美兴奋地说:“规模比想象的更大,近距离的表演动人心魄。”

  据称竿灯节起源于驱赶邪气的活动,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人们以此来祈祷五谷丰登。竿灯节将在秋田市持续4天,到6日为止的客流预计将高达135万人。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