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闲置住宅过剩创纪录 百万套房屋无人居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随着新建住宅的增加、人口下降和老龄化加剧,日本许多城市甚至东京和周边地区都出现住宅过剩的情况,成为当地政府的棘手问题。

  据报道,日本总务省日前发布的《住宅和土地统计调查》显示,截至去年10月1日,日本共有超5240万户家庭,住宅总数约6063万套,也就是说闲置住宅约有820万套,占住宅总数的13.5%,创历史最高纪录。

  报道指出,日本对闲置住宅的定义为长期没有人居住,且连续5年没有使用过自来水和电。这问题不仅限于偏僻乡村和中小城市,还涉及大城市和东京首都圈。研究闲置住宅问题的富士通综合研究所专家米山秀隆说,如果不采取措施控制新建住宅量,并尽快拆除废弃房屋,闲置住宅将进一步增加,对城市景观、防灾以及遏制犯罪率都会产生负面影响。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