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葡萄牙推出银行援救计划 拟注入数十亿欧元资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葡萄牙央行(Bank of Portugal)周日(3日)晚间公布了一项计划,拟通过拆分以及注入数十亿欧元国有资金,来拯救该国第二大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 SA。

  评论称,考虑到就在几周之前,葡萄牙央行还称Banco Espirito Santo拥有足够的资本金来抵御其母公司带来的冲击,该事件的这一最新进展令人讶异。该行的母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卢森堡的集团企业,在被审计方发现会计违规之后颜面无存。Banco Espirito Santo不止向母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贷款,还向客户出售了它们几十亿欧元的债务。

  葡萄牙央行称,根据这个49亿欧元(合66亿美元)的计划,这家银行的储户和优先债券持有人将能够免受损失,而次级债持有人和目前的股东将承担损失。该计划是根据新的银行业“自救”规定设计的。

  葡萄牙央行行长科斯塔(Carlos Costa)称,实施一项解决方案来保障存款以及捍卫金融系统变得必要且紧急起来。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葡萄牙制定的这个解决方案符合政府救助规定。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