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警察总部51公斤毒品被盗 涉案者是警察

华商网-华商报袁金会 2014-08-04 07: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法国巴黎警察总部惊现“闭门失窃”案件,一批51公斤可卡因不翼而飞,价值200万欧元。该批可卡因一直存放于警察总部保安室,警卫森严,但全部毒品竟然不知所终。

  被盗可卡因价值200万欧元

  在之前的扫毒行动中,法国巴黎警方在巴黎北部侦破一个贩毒网络,查扣51公斤的可卡因。之后,这批可卡因一直存放在警察总部的保安室,警卫森严。

  7月31日,警方发现整批的可卡因竟然在警察总部内消失,不知所踪。据悉,被偷走的是48块可卡因,每块重1100克,总价值200万欧元。

  由于存放可卡因的房间并没有安置监控录像,警方随即派出缉毒犬搜查。此外,一共只有3个人手中拥有进出该房间所需的钥匙,警方认为案件极可能是“内鬼”所为,法国警政机构风纪小组紧急召来上百名警察进行问话。

  退休的法国警察局长凯里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能够成功地从严密的警察总部盗取毒品的人不太可能是外人,如果调查结果证明这是内贼所为,他一点也不会吃惊。还有警方表示这起案件还可能涉及警队内部的人事角力,或有人故意把毒品藏起来,以便令警队高官尴尬。

  涉案警察工作严谨深受信任

  8月3日,法国一名34岁的负责打击毒品的警察涉嫌“监守自盗”被逮捕,被捕时他正在法国南部城市佩皮尼昂度假。

  据法国警方及检察官声明,24日到25日晚间,监控录像拍到一名警察提着两个袋子进入了储存毒品的密封室,他出来时两个袋子已经装满了东西。调查人员在缉毒小组成员的帮助下迅速查到了嫌犯,就是被捕的34岁警察。警方希望通过他的证词了解他的作案动机以及是否有其他内线。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名34岁警察已婚,育有一子,在缉毒小组工作9年,工作态度严谨,深受信任,是个不起眼的“好”警察。他在巴黎有7套房,但也有消息称这7套房位于度假地佩皮尼昂,这样的财产和法国警察2000多欧元的月工资很不相符。

  法国警察形象很受伤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示,案件情况十分严重,这名警察已暂时遭停职。他说:“如果调查证实他有涉案,调查结果一出来,我会不犹豫地采取所有必要措施。警察局中无论如何不能容忍这种事。”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警方目前正在这名警察在巴黎和佩皮尼昂的家中搜查可卡因下落,他将被带回巴黎接受审讯。尽管嫌犯已经落网,但他在审讯中拒绝回答所有问题,失窃的可卡因仍没有下落。

  据悉,巴黎警察总部曾多次卷入丑闻,还不时爆出警察受金钱及毒品诱惑而知法犯法的事情。4月份,巴黎警察总部曾发生警察被控在总部内性侵女游客的离谱案件。两名警察在酒吧把一名34岁加拿大女游客带回总部参观时将她强奸。如今,这起可卡因“闭门失窃”的事件再度伤害警察形象,很多法国民众对警察的能力表示很失望。

  华商报综合报道袁金会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