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李克强分别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和印度副总统安萨里

新华网郝亚琳 2014-06-29 21:48: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李克强分别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和印度副总统安萨里

6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副总统安萨里。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在会见安萨里时,李克强表示,上个月我同贵国新任总理莫迪通电话时,双方一致同意携手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中印作为当今世界两个最具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发展战略契合,合作潜力巨大。我们愿同印方一道,将中印两大市场更好对接,抓住彼此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不仅助推两国经济发展,而且形成以中印为双引擎的经济增长区,促进地区经济蓬勃有力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的发展需要和平稳定的地区和国际环境。中方愿同印方通过和平谈判妥善解决边界问题,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新形势下,中方愿同包括印度、缅甸在内的各方弘扬并发展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共同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稳定。

安萨里表示,印中是好朋友、好邻居,作为两大发展中国家,两国有着相近的历史文化和共同的发展目标。双方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印度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并坚定致力于发展稳定、强劲的印中关系,愿同中方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扩大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照顾彼此重大关切,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1日-27日 陈光标纽约宴请流浪汉 曼哈顿船坞餐厅享精致甜点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中国日报漫画:斗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