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国防部最终确认三架坠毁无人机均来自朝鲜

韩国防部最终确认三架坠毁无人机均来自朝鲜

当地时间2014年5月8日,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无人机项目负责人金钟声在介绍韩美共同调查团对在韩国境内发现的三架无人机进行的调查结果。当天,韩国军方表示,可以确认三架坠毁的无人机均来自朝鲜。(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信莲) 据韩媒报道,2014年初在韩国境内发现三架疑似来自朝鲜的无人机,韩国国防部8日公布最终调查结果称,调查团对三架无人机上的回归坐标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些无人机均来自朝鲜。

据国防部介绍,三架无人机中两驾无人机的起飞、回归地理坐标为37°99′77″N、126°51′05″E,该地点为开城西北方向5公里处,另一驾的起飞、回归坐标为37°86′24″N、125°94′78″E,该地点为海州东南方向27公里处。三架无人机的飞行路线覆盖韩方多处军事设施,且其中两架的飞行路线和对韩方地区拍摄的照片资料相吻合。

据推测,朝鲜可能通过香港引进中国研发的无人机并进行复制。据悉,韩国国防部已于4月中旬通过外交渠道要求中国政府协助调查中国无人机研发商和朝鲜无人机是否有关联。

国防部指出,朝鲜向韩国派遣无人机严重违背《停战协定》和《韩朝互不侵犯条约》,这毫无疑问属于军事挑衅行为。韩军将采取严厉措施应对朝鲜的挑衅,还将根据《停战协定》通过联合国军司令部向朝鲜发出警告。另外,韩军正在进一步加强警备力量,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小型无人机攻击。

3月24日和31日,韩国相继在内陆三八线附近的坡州市和西部海域的白翎岛发现两架坠毁的无人机,机上配备有小型相机,经军方初步判定为朝鲜制造。4月6日,韩国军方在韩国东部沿海三陟市的一座荒山再次发现一架坠毁的无人机,疑似来自朝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朝鲜 国防部 坠毁 停战协定 小型无人机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