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图:沙特正式致信联合国拒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2013-11-13 09:06 来源:新华网

这封信后附有沙特外交部10月18日发表的相关声明。沙特还在信中重申其对联合国及其各个机构的承诺,以及对潘基文在处理国际事务中展现的领导能力的赞赏。

第68届联合国大会10月17日选举沙特、乍得、立陶宛、尼日利亚和智利5国为2014年和2015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这是沙特历史上首次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沙特外交部10月18日发表声明称,因联合国安理会在处理国际冲突中不作为,沙特拒绝接受刚刚当选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声明说,安理会在处理诸如巴以问题、叙利亚流血冲突和中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问题上持双重标准,未能真正行使其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

安理会共有15个成员,其中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为常任理事国,其余10个成员为非常任理事国。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两年,经选举每年更换5个,不能连选连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尔克斯去世 珍贵瞬间回顾 中国日报漫画:诬陷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尔克斯去世 珍贵瞬间回顾 中国日报漫画:诬陷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