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拟斥资3520亿美元更新核武器 无核世界仍是梦想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9-18 08:35: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拟斥资3520亿美元更新核武器 无核世界仍是梦想
美国计划耗资至少3520亿美元升级核武器

综合国外媒体9月17日报道,尽管面临在未来十年需减少1.2万亿美元联邦预算的压力,美国政府仍计划在同时期对核武器库进行历年来最昂贵的翻新,预计至少耗资3520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核武器系统更新计划包括对核武库里的5113个弹头、核弹运载发射系统以及生产设备的升级。虽然美国官方没有透露此计划需要多少经费,但是据独立智囊机构斯廷森中心保守估计,这项计划将至少耗资3520亿美元。

然而,因为美国经济仍受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的困扰,五角大楼还需大幅削减传统军事力量预算,在这个时候提出耗资数千亿美元的核武升级计划恐怕难以被公众所接受。

奥巴马政府已经提出在2013年度预算中增加76亿美元与武器相关的预算,这笔资金资金仅仅是核武改造计划所需资金的一小部分,因为在花费数百亿美元升级核弹和导弹的同时,研发新技术、升级相关设备等也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比如说,单单翻新B61核弹,未来5年就很可能要耗资100亿美元,而B61核弹只不过是核武库里七种武器之一。五角大楼估计,更新W78型核弹需要50亿美元,W76型则需40亿美元。

另外,该计划里还包括一个耗资70亿美元的“使用寿命延长项目”,旨在延长美国一种洲际弹道导弹的安全可靠性至2020年。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显示,建造新潜艇来取代陈旧的俄亥俄级核潜艇,费用估计将高达1000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也在建造能运载核武的F-35战斗机队,来取代现有机队。据估计,每架F-35战机的造价为1.62亿美元。美国已经为未来远程轰炸机的研制投入最高600亿美元。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宣布,“美国将致力于推动和建设一个无核的、和平与安全的世界”。尽管2010年媒体称美国准备把核弹头减少至1000枚或更少,两年过后,奥巴马关于无核世界的大胆梦想与现实行动间的差距并没有缩小。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