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温家宝:坚决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

2012-09-11 19:56: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坚决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并呼吁国际社会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尽快稳定复苏。

温家宝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深层次影响还在不断显现。当前,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普遍放缓,一些国家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国际金融市场、大宗商品市场震荡加剧,市场预期持续走低,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不容低估。

温家宝指出,坚定信心是战胜危机的力量源泉,科技创新是战胜危机的根本手段,绿色发展是经济转型的主要方向,开放合作是不可逆转的世界潮流。

温家宝说,国际社会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进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坚决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尽快稳定复苏。

温家宝表示,希望各国企业家大力加强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企业成长、行业壮大、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多赢目标。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2012年9月11日至9月13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年会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程光锦 陈佳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