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军火库200余件爆炸物被盗 或与恐怖分子有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 知情人士7日爆料,法国马赛附近一座军事基地上周末失窃,至少190根雷管、40枚手榴弹和一批塑性炸药被盗。调查人员初步判断,实施盗窃的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不排除他们与恐怖分子有关联。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说,位于马赛附近米拉马斯的一座军事基地5日晚失窃,盗贼破坏基地外围的铁丝网后,溜进军火库,盗走弹药。

  法国电台“欧洲一台”报道,调查人员正在军火库清点武器弹药,眼下尚不确定失窃弹药的具体数目,有可能多于之前公布的数字。

  报道说,军事基地外围有两圈铁丝网,但并没有监控摄像头,这给案件调查带来一定难度。调查人员初步判断,实施盗窃的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不排除他们与恐怖分子有关联。

  失窃的军事基地占地200公顷,是法国海外驻军在国内的一个后勤基地。

  法国国防部7日下令所有存储弹药的军事基地展开内部检查,防堵安全漏洞,并在两周内汇总一份内部安全评估。

  法国防部官员说,已经禀告总统奥朗德这一失窃案件,后者尚未作出公开表态。

  由于法国今年以来已发生两次恐怖袭击并多次受到恐怖威胁,巴黎和其他地区已经将反恐警报提高至最高级别。在这种背景下发生军火库失窃案件,令法国人心中难安。

  失窃地米拉马斯市长弗雷德里克·维古鲁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要知道,丢失的可不是棉花糖,而是危险的军火。这在本质上是很危险的。”

  6月26日,一名极端分子在法国伊泽尔省一家工业气体工厂发动袭击,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法国警方发现死者被斩首,并在事发现场发现激进文字。1月7日,巴黎《查理》杂志社总部遭遇恐怖袭击,包括主编在内的12人丧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军火库 恐怖分子 军事基地 爆炸物 查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