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银行停业时间延长2天 总理将提交新方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银行停业时间延长2天 总理将提交新方案

  7月6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左)在巴黎爱丽舍宫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华社发

  希腊银行系统7日未能恢复正常营业。希腊财政部官员说,计划于6日结束的银行系统停业措施将延长两天至8日。此外,英国媒体7日报道,希腊总理亚力克西·齐普拉斯预期在7日召开的欧元区紧急峰会提交新方案,应对日益严峻的主权债务危机。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晚在巴黎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希腊举行全民公决后,国际债权人与希腊讨论债务问题的大门仍是敞开的。

  大多数银行仍暂停营业

  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季米特里斯·马达斯对当地媒体说,财政部6日晚在与希腊银行协会主席卢卡·卡采利以及银行界其他领导人开会后作出了决定。

  希腊的大多数银行7日仍暂停营业,全国只有少数银行网点营业,专门发放养老金和失业补贴。目前,希腊人每张银行卡每天从银行自动取款机中取出的现金不能超过60欧元,养老金或失业救济金领取者每周可以领到不超过120欧元的现金。

  在希腊上个月决定就债权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后,欧洲央行决定不再提高针对希腊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为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希腊从6月29日起实施银行停业和资本管制。由于未能在6月30日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到期贷款,希腊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历史上第一个出现债务违约的发达经济体。这意味着希腊将无法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新的援助资金。

  新财长支持留在欧元区

  英国媒体报道,齐普拉斯预期在7日召开的欧元区紧急峰会提交新方案。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新方案据信将包含希腊要求债务减记至多30%的内容。另一方面,齐普拉斯可能将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诸多要求。

  欧元区财长将在7日聚首比利时布鲁塞尔,在欧元区紧急峰会召开之前先行开会。

  新谈判将聚焦希腊新财长欧几里德·察卡洛托斯。

  希腊政府6日宣布,任命希腊外交部副部长、债务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察卡洛托斯为新的财政部长,以接替当天早些时候辞职的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

  在5日希腊全民公决拒绝接受国际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后,瓦鲁法基斯6日上午宣布辞职。希腊媒体报道说,与瓦鲁法基斯相比,察卡洛托斯性格相对温和,并强烈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和欧盟。

  主要政党支持达成新协议

  希腊三个反对党领导人6日与执政联盟两党领导人签署联合声明,表示共同支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返回谈判桌,与债权人达成新的协议,避免希腊债务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

  五党领导人重申,希腊愿意作出妥协,与债权人就新的财政调整政策和改革方案达成协议,换取急需的资金援助,使希腊留在欧元区。声明说,希腊人最近在全民公决中否决债权人协议草案并不是为了制造分歧,而是为了加紧努力,达成公正而经济上可行的协议。

  声明还说:“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以满足国家的财政需求、进行改革以恢复社会和谐并促进经济增长、制定政策来解决失业问题,以及开始实质性讨论来解决希腊债务负担的可持续性问题。”

  表态

  法德领导人:讨论大门仍敞开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晚在巴黎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希腊举行全民公决后,国际债权人与希腊讨论债务问题的大门仍是敞开的。

  奥朗德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应在7日举行的欧元区国家特别峰会上提出可靠的建议,提出一个希腊留在欧元区的长期计划。欧元区国家届时将根据希腊的建议来确定立场。他表示,时间不多了,形势对于希腊和欧盟都是刻不容缓。

  奥朗德指出,他和默克尔都尊重希腊的公投结果。

  默克尔表示,希腊举行全民公决后,在希腊问题上需要重视欧元区其他18个国家的反应,19个国家拥有一个共同货币欧元。

  默克尔说,讨论一个新救助方案的前提条件尚不具备。她呼吁希腊本周提出明确的新建议,以便找到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出路。

  另据报道,法国总理瓦尔斯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将“尽一切努力让希腊留在欧元区”。

  IMF:随时准备伸出援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6日发表声明说,如果希腊提出援助请求,IMF随时准备向希腊伸出援手。

  拉加德在声明中说,IMF已经得知希腊公投结果,并密切关注希腊局势。如果希腊提出援助请求,IMF随时准备给予希腊援助。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新建议 银行协会 银行系统 默克尔 IMF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