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岁男童养老院遭烫伤:母亲吸毒 父亲不闻不问

光明网 2015-07-07 16:3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岁男童养老院遭烫伤:母亲吸毒 父亲不闻不问

  全身裹满纱布,II度烫伤65%,小明仍未脱离危险。 澎湃新闻记者 刘楚 图

  “父亲”不闻不问,2岁男童和有着近10年吸毒史的“瘾君子”妈妈一起寄居在养老院。祸不单行的是,因缺乏有效看护,这位2岁大的孩子被开水大面积烫伤,如今命悬一线。

  日前发生在江苏南京的这一案例,再次叩响了“困境未成年人”寄养的现实难题。

  让人略显安慰的是,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民政局获悉,该局目前正在全国率先试水招募有爱心的寄养家庭,来收留、养育社会上的一些孤儿以及其他缺乏监护的未成年人。

  住进养老院的母子

  7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在南京市鼓楼区某医院见到了被开水烫伤的2岁男童小明(化名)。他几乎全身都被纱布包裹着,被医生诊断为II度烫伤65%。

  “孩子伤势很严重,72小时之后就会进入感染期。感染期可能会有危险,度过了才算保住了命。” 主治医生马小军对澎湃新闻说,目前小明主要在接受抗休克治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烫伤 父亲 男童 王云 瘾君子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