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首例MERS患者曾喝过骆驼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国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目前情况稳定。泰国当局19日正密切监控其他59名曾与这名患者有过接触的人。

  而韩国当天仅报告新增1例MERS确诊病例,这表明疫情似乎正在趋于平缓。

  泰国病患向医生坦承

  喝过骆驼奶

  泰国卫生部门18日确诊该国首例MERS病例,患者是来自阿拉伯半岛国家阿曼的一名75岁男性。他曾与59人有过接触,目前这些人都正在接受检查。

  据称,6月15日,该患者与家人乘飞机前往泰国一家私人医院接受心脏病治疗。刚刚抵达泰国素瓦那普机场时,他并没有发烧,但在到达接受治疗的私人医院时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症状,之后实验室数次化验患者的样本,最终确认他感染MERS病毒。

  该名病患向医生坦承喝过骆驼奶,但对于骆驼一直是保持距离,避免接触。与患者接触的59人中包括3名他的家人,同一班飞机的乘客和机组人员,私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2名出租车司机。泰国卫生部19日表示,患者的家人出现胸口痛和咳嗽症状,已送往检验。

  泰国公共卫生部部长拉乍达·拉乍达那温称,18日上午,该患者已经被转入公共卫生部的一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目前状况稳定。

  鉴于首例MERS患者已被隔离并处于密切观察之中,拉乍达敦促民众保持冷静。医院方面也会采取各种措施严防病毒扩散。

  韩国19日仅报告

  新增1例确诊病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19日说,韩国当天仅报告新增1例MERS确诊病例。

  韩国上月20日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截至19日,韩国共报告166例确诊病例,其中24人不治身亡,30人痊愈出院。

  保健福祉部下属中央中东呼吸综合征管理对策本部企划总负责人权德喆当天在新闻通气会上说,19日当天仅出现1例确诊病例,这显示疫情出现趋缓迹象。

  “从当前发展来看,我们判断疫情开始趋缓,”他说,“不过,我们还要关注(疫情)是否会进一步蔓延以及相关医院是否会出现更多病例。”

  韩国新总理黄教安19日就政府在疫情初期的滞后表现向公众致歉,誓言将竭尽全力消除疫情。

  受政府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应对不力等指责的拖累,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再创新低。

 
绿色3D模块化建房在石家庄诞生 “彩色跑”北京站开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