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首次出现MERS死亡病例 在中东旅行期间感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国首次出现MERS死亡病例 在中东旅行期间感染

  6月16日,在韩国首尔,人们在明洞商业区购物。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德国卫生部门16日宣布,该国一名65岁男子在中东地区旅行期间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而后诱发并发症,本月早些时候死亡。

这是欧洲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与这种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也是德国出现的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病例。

德国下萨克森州卫生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这名男子今年2月曾前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旅行,据信在当地一家活禽市场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本月6日,他因肺部并发症,死于德国西部城镇东卡珀尔恩。

根据下萨克森州卫生部的说法,今年5月,这名男子的主治医生认定他已痊愈,随后对其解除隔离。

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长科尔内利娅·伦特表示,卫生部门在病患确诊后及时采取预防措施,从而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她说:“超过200名与患者有过接触的人接受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检测,没有发现其他感染者。”

德国政府说,目前尚无迹象表明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在德国扩散。同时,欧盟卫生部门官员表示,疫情在欧洲暴发的可能性仍然很低。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发言人罗米特·贾因说,这名患者死亡不会改变该机构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欧洲的评估结果。

他说:“欧盟大规模暴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风险仍然很低。虽然欧盟可能还会出现输入性病例,但出现人传人病例的可能性非常低。”

韩接连出现第四代感染者

据新华社电韩国保健福祉部15日通报,当天韩国新增的5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中,又有3例属于“第四代感染者”。这显示出病毒传播能力超过预期,韩国防疫形势更加严峻。根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6日公布的数据,当天新增3例死亡病例,使得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人数增至19人,确诊患者升至154人。

15日新增的患者中有3例是病毒经过三轮人际传染的“第四代感染者”。这3例患者的感染途径分别为:第147例患者到过第123例患者所在的医院被感染;第148例患者接诊过第36例患者被感染;第150例患者到过第76例患者所在的病房探病被感染。

截至目前,韩国已确认有5例“第四代感染者”。此前2例“第四代感染者”也是受到了第76例患者的感染,他们分别为将第76例患者从三星首尔医院转送至建国大学医院的急救车司机和同乘者。

可以看到,“第四代感染者”中包括与第三代感染者同住一个病房的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第三代感染者做手术的医务人员,还有接送第三代感染者的救护车司机等。

当地媒体批评说,韩国防疫当局此前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传播力弱,出现“第四代感染者”的几率会很低,而接连出现的“第四代感染者”与这一预期完全相反。

报道还称,疏漏的防控措施下,这些“第四代感染者”是否会成为新一轮感染源的担忧正在韩国社会扩散。尤其是13日被确诊的一名“第四代患者”,是三星首尔医院救护车上的一名专门移送患者的医务人员。在6月10日被隔离前,他一直在从事接诊业务,直接、间接接触的人员达数百人。

八成民众不满疫情透明度

据新华社电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只有8.2%的受访者认为韩国政府迅速透明地公开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相关信息,对此给予负面评价的受访者占到88.6%。

韩联社注意到,即使是在支持执政党的受访者中,对政府信息透明度不满的人也占到78%。这份民调结果还显示,对于韩国政府采取的疫情应对举措,68.6%的受访者表示“不信任”,其中表示“非常不信任”的比例达到39.5%。此外,60.4%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更换保健福祉部长官,追究现任长官对疫情应对不力的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患者 死亡病例 综合征 Realmeter MERS
 
新加坡航空助力“瓷娃娃”公益梦 广西大化:扛着冲锋舟 翻山去救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