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卫组织防MERS提示:高危人群勿喝骆驼尿

人民网 2015-06-12 08:4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6月12日讯 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网刊文解析“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在“预防与治疗”部分,该文指出患有糖尿病、肾衰竭等病的人群是感染MERS的高危人群,应避免饮用鲜骆驼奶或者骆驼尿。

  世卫组织指出,在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得到更好认识之前,糖尿病、肾衰竭、慢性肺部疾病和免疫受损者被认为属于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感染严重病症的高危人员。这类人员应当避免与骆驼接触,避免饮用生鲜骆驼奶或骆驼尿或者食用未经过适当烹饪的肉类。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的一篇报道说,这个乍看无厘头的预防提示,其实很有必要。报道称,喝骆驼尿并非一般人想的那么不寻常。在阿拉伯半岛的一些地区,骆驼尿被认为是一种身体不适的缓解剂,标准的用法是兑着骆驼奶饮用。

  世卫组织称,对于MERS病毒,目前尚没有疫苗或者特异治疗办法。治疗属于支持性质,且要根据病人的临床状况进行。就一般性防护而言,前去参观有骆驼和其他动物的农场、市场、粮仓或其他地方的人员应当采取一般性个人卫生措施,包括接触动物前后定期洗手,并且应当避免与染病动物接触。

 
贵州贵阳特大传销案告破 抓获传销头目26名 趵突泉水位跌至27.48米 连续四天“破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