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确诊病例增至122人 孕妇和警察被感染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1 13:47:16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当日消息称,韩国新增14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一名39岁孕妇和一名35岁警察。至此,该国MERS确诊患者已增至122人

这名孕妇也是自MERS传播以来韩国首例孕妇感染病例。她曾于5月27日前往韩国MERS疫情“第二大源头”三星首尔医院的急诊室探望生病的母亲。据悉,该孕妇已接近生产日期,目前病情较为稳定,只出现了肌肉疼痛等症状。据韩国卫生当局介绍,由于孕妇不能接受干扰素和病毒唑等抗病毒药物的治疗,因此计划对她采取对症支持治疗。

此外,新增确诊患者中还包括一名35岁的警察。他在第一次MERS检测中结果呈阴性,随后出院,但因病情恶化而再次住院,并在随后进行的第二次检测中被确诊为MERS感染病例。

在14例新增病例中,有8人可能是在三星首尔医院被感染的,1人则在位于京畿道的翰林大学东滩圣心医院被感染,其余5人的感染源仍待进一步调查。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WHO)考察组正在对韩国MERS发病原因和传播特点等进行调查。考察组将于1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考察结果。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