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耳其议会选举前发生爆炸致2死 总统斥系挑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当地时间7日将举行议会选举,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亲库尔德的人民民主党竞选集会5日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之为“挑衅”行动,目的是要破坏议会选举的和平气氛。

据报道,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的居民以库尔德人为主。5日傍晚6时许,数万人聚集在广场,准备参加人民民主党选前最后一场造势活动,不料却遭到爆炸袭击。

埃尔多安发表声明,吁请人民团结一致以渡过这次难关。他说:“面对这种破坏民主、和平与同胞情感的挑衅举动,人民一定要更谨慎。”

人民民主党领袖德米塔斯要求支持者保持冷静,他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采访时说:“我们不知道引爆炸弹的动机是什么……但在选举前夕发生这种事,值得我们反思和警惕。”

报道称,其中一次爆炸是由一个煤气罐炸弹造成的,调查人员已经在现场采集到制造煤气罐炸弹的金属碎片,并且查看监控视频,目前仍未找到任何涉案嫌疑人。

土耳其本届议会选举的选情激烈,多项民调显示,人民民主党很有机会在选举中获得超过10%的选票,成为首个进入国会的库尔德人政党;这可能使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失去过半数的优势。此前,库尔德裔议员都是以非党籍的独立人士身份进入国会。

中新网6月7日电

 
武汉数万萤火虫现东湖牡丹园 引来上万市民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