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欧盟使团今天开门迎客 促欧洲民众了解中国

作者: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07 03:42:48

我驻欧盟使团今天开门迎客 促欧洲民众了解中国

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驻欧盟使团今天举办开放日,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欧盟首都民众热烈互动。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出席并致辞。(图片来源:中国日报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6月6日电(实习记者郜爽) 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驻欧盟使团今天举办开放日,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八百余名欧盟首都民众热烈互动。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只有加深中欧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中欧合作才得以释放出最大潜力,中欧关系才得以向前推进。

她说:“中国驻欧盟使团举办开放日的目的也正是在于促进中欧人民的的相互了解,希望双方人民建立长久的友谊。虽然开放日展现的只有中国博大精深文化的一小部分,但是我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激发更多欧洲朋友对于中国的兴趣。希望大家有机会去中国看看,亲身领略中华文明、历史、文化和哲学,同时也感受中国正在经历的变革以及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进步。”

继外交版“小苹果”在中欧第二届兵乓球友谊赛上大放异彩后,杨燕怡再次带领使团外交官们为前来参加开放日的欧洲朋友们上演了这支“中国神曲”舞蹈秀,反响热烈。

随后,中欧双方的小朋友们开始了彼此的才艺切磋。来自北京的环保小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音乐环保剧《森林的故事》精彩片段,而比利时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则在《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这一充满中国韵味的音乐伴奏下为大家扭起了秧歌,迎来了观众阵阵掌声。东西方文化的完美结合在年轻一代充满朝气的表演中展露无遗。而一旁的现场中国书法绘画展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来自欧委会的Monica Levorato 认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思,特别是中国小朋友带来的傣族舞蹈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在我的印象里,中国非常遥远,像是另一个世界的国家,但是今天的开放日让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中国使团,亲身体验、了解中国文化。”

正如杨燕怡所说,开放日活动拉近了中欧人民的距离。

同样在欧委会工作的 Marius Lazdinis也携全家一起前来参观,由于邻居是中国人的关系,他们一家都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他说本次开放日的活动趣味十足,而杨燕怡领舞的外交版“小苹果”更是活力四射,让他领略到了中国外交家们的热情与朝气。

来自中国工商银行的甄福来也对开放日做出了积极评价,称其用亲民的形式为欧盟人民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本次开放日使团还与国务院侨办合作,邀请国内川菜名厨现场烹制美食,为参观者们呈现了一场饕餮盛宴。而妙趣横生的一系列小游戏,如蒙眼贴鼻子、中欧知识趣味问答、筷子夹巧克力竞赛、中国风景图片拼图等也引来众多家庭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好不热闹。开放日当天还举办了第二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颁奖仪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