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马罕见地震引担忧 专家:不排除未来发生强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沙巴州5日罕有地发生5.9级强震,引起民众担心未来会否再有更强的地震,马国气象局地震专家不排除这个可能。

  当地媒体引述马国气象局副总监莫哈末罗赛迪说,沙巴有数个活断层线(Active fault lines),而5日发生地震的兰瑙就位于断层线地带,该区目前已进入地震活跃期,不排除未来沙巴会发生更强烈的地震。

  他指出,兰瑙不是第一次发生中级地震,造成当地地震是原因是地壳板块移动。

  不过他说,尽管兰瑙已进入地震活跃期,但气象局地震及海啸中心预测,沙巴近期内不会再发生比5.9级更强的地震。

  他也说,兰瑙位于内陆地区,因此地震不太可能引发海啸,但余震可能会导致相关地区发生土崩。

  马国气象局地震及海啸中心总监旺阿兹里则说,马国并不处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但沙巴却有数个活断层线,所以不时会发生轻微地震。

  沙巴近年来的地震频率增加,据报道,沙巴在2011年共发生有10次地震、在2012年共20次及2013年29次,去年兰瑙也发生了4.8级的地震。

  沙巴象气局总监阿都马力受询时证实,昨天的兰瑙地震是沙巴自1973年有地震记录以来,所记录到最强的地震。在这之前,沙巴最强的地震是于1976年发生在拿笃,达到5.8级。

 
武汉数万萤火虫现东湖牡丹园 引来上万市民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