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政府拟与菲律宾开启防卫装备转移协定谈判

王欢王欢 2015-06-01 09: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产经新闻》6月1日援引多名日政府人士消息透露称,日本政府5月31日就与菲律宾签署关于防卫装备的转移协定相关事宜进入最后协调阶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计划于6月上旬在东京举行首脑会谈,双方预计将就开启缔约谈判达成一致。

  报道称,菲律宾对正在南海填海造岛的中国感到不满。把周边海域视作海上交通要道的日本希望通过与菲律宾的防卫合作,对正在强化实际控制的中国进行制衡。

  防卫装备转移是根据2014年4月修改的武器禁运政策采取的措施。为实现转移,必须在规定合作领域的基础上签订限制向第三国技术转移的协定。据分析,日菲双方就启动谈判达成共识后,或将为争取尽早缔约而推进磋商。

  关于向菲律宾出口的装备,P-3C反潜巡逻机和雷达相关设备等成为备选对象。安倍与阿基诺的会谈或将对中国“以实力改变现状”表示关切,并争取获得国际社会的理解。

  此外,阿基诺准备对安倍为力争实现新安保法制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共同社认为,安倍可能是想借菲律宾和期待巩固同盟关系的美国的支持,努力获得对安保法制感到忧虑的国内舆论的理解。

 
哆啦A梦主题航班扮靓空中旅程 中国日报聚焦各地迎“六一”儿童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