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防长:美无法垄断先进技术 中俄巨资追美

环球网 2014-11-20 09: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美国国防部论坛11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5日称,美军需要推动其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承诺及投资,以应对美国当前及未来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的威胁。文章称,曾经专属于先进国家的技术与武器,如今已经被世界各国及非国家群体获得。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在军事现代化项目中投入重资,以削弱美军技术优势。特别是,俄中两国已经列装了先进飞机、潜艇、更精确的远程导弹,还在发展新型反舰及空空导弹,以及反太空、网络、电子战水下及空中作战能力。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最近在珠海航展上其新型隐型战机FC-31。

  哈格尔在雷根国防论坛发表演说时提出了其“防卫创新倡议”,要求美国政府发动“政府内外最聪明的头脑,”来重新审视未来十年内美军需要发展的军事技术与系统。哈格尔称,“我们的技术努力有助于识别、开发并突破最尖端的技术和系统发展,特别是在机器人、自主武器系统、武器小型化、大数据和3D打印等先进制造业领域。”

  作为新组建的“先进能力及威慑委员会”(Advanced Capability and Deterrent Panel)主席,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鲍勃·沃克将负责领导推进这一倡议。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来自技术、政策与采办委员会和各军种以及参谋长联席会议的高级领导人员。

  哈格尔指出,这项新提出的防卫创新倡议将识别、发展并落实尖端科技,从而提高军事力量。该倡议还呼吁重新振兴美军的军事演习努力,找到并测试赢得战略目标的替代方法,明确更清晰的未来安全环境,并提出新的作战概念,来应对新兴威胁。

  “先进能力及威慑委员会”还将寻找更有效率、有能力的商务活动。哈格尔指出,在决定军方的技术需求时,“先进能力及威慑委员会”将从“一张白纸开始”。哈格尔称,“我希望该委员会将会令国防部对我军竞争优势面临挑战的调查分析及计划方式发生重大改变,而且我还希望它能够打破我们做生意的许多惯用方式”。

  他指出,委员会鼓励创新思维,侧重维持对威胁的优势,“而不是简单的照本宣科”。哈格尔解释说,美军正因财政不确定、资源减少和利益调整面临重塑。“我们的长期安全将取决于我们是否能够应对今天的危机,同时规划并准备应对明天的威胁。”这意味着美国需要把更多精力与财力投入到科技领域,因为在过去13年里,美国的敌对者及潜在敌对者一直在为缩短与美国的技术差距而努力。

  哈格称尔,“曾经专属于先进国家的技术与武器,如今已经被从朝鲜等国军方及非国家群体获得。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在军事现代化项目中投入重资,”以“削弱我军的技术优势”。特别是,他指出,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列装了先进飞机、潜艇、更精确的远程导弹,还在发展新型反舰及空空导弹,以及反太空、网络、电子战水下及空中作战能力。这个月,中国最近在珠海航展上其新型隐型战机FC-31。(知远/北风)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