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李克强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李克强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6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温莎宫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新华社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10时15分,李克强总理的车队缓缓离开酒店,向伦敦西部的温莎城堡驶去。这是英国仍在使用的不多的城堡之一,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时居住的地方。温莎城堡距离伦敦30多公里,已经成为英国一景和标志性的地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在温莎城堡的白色会客室会见李克强夫妇的,陪同会见的还有女王的次子安德鲁王子,也就是约克公爵。在李克强到访温莎城堡之际,城堡照旧对游客开放。许多游客从远处目睹李克强的到访,欣赏了军乐队演奏的乐曲。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在会见时,李克强表示,中英两国堪称东西方文明的代表,我们愿与英方互学互鉴,使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中国欢迎英国王室成员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为促进两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英国女王则回忆了她1986年访华时的情景,包括她在昆明的大观园种下三棵从英国带来的玫瑰花的经历。女王还谈起她的“中国情缘”,她在威廉王子定婚期间,特意订制了一套中式茶具。有外电注意到,女王在会见时身着印有中国古典瓷器图案的蓝色礼服。

“破惯例、高规格”,台湾《联合报》如此评价英国女王与李克强的会见。报道称,前年因英国首相卡梅伦接见达赖,中英两国关系急转直下,直至去年底卡梅伦访华后重回轨道;李克强此行是“回访”,对中方而言,“接待规格”是重要政治回温标志。现在,李克强得以跟英国女王会见,打破了惯例,让此行政治规格提高。

此前,英国有媒体曾炒作中国强迫要求女王接见的消息,遭到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坚决否认。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说,英国女王会见中国政治人物并不罕见,例如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先后于2001年和2004年访问英国时,都曾与英女王会面。而早在1986年,英女皇访华时,也曾与邓小平会晤,而邓小平当时并非国家主席,而是军委主席和中顾委主任。

《泰晤士报》报道说,李克强与伊丽莎白女王的会晤只是礼节性的。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在与女王会见后,李克强前往伦敦唐宁街十号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晤,并共进午餐,随行的200多名商界领袖、各大银行主席将与英方的部长、商界领袖共同出席。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卡梅伦说,英中两国的关系“非常坚实”,而李克强的访问为把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提供了机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当一个中国高级贸易代表团抵达英国时,英国欢迎他们的红地毯从温莎城堡一直铺到唐宁街。英国民众对中国总理的英国之行抱有很大期望,因为他去年就任总理以来,在与西方国家打交道时,似乎更加侧重于商业合作,并抱有谨慎的友好态度。报道称,虽然后面的行程还有很多,但李克强此次访英之旅已经比去年英国首相访华之旅成功得多。去年卡梅伦的访华之旅,最抢媒体风头的是英国向中国供应猪的精液。【环球时报赴英国特派记者 吴乐珺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记者 黄培昭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王晓雄 南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李克强 英国女王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