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李肇星:历史问题日方应有正确认识

中国日报网张陨璧 2014-06-12 15:30:02

李肇星:历史问题日方应有正确认识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张陨璧)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12日在接受英文《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对于慰安妇、南京大屠杀等历史问题,日本政治家应该有正确的认识,若不以史为鉴对其自身也不利。

李肇星是在北京出席当天召开的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时作出如上回应的。他说:“王毅部长说的很好,他说过,一定要以史为鉴。”

6月11日,针对中方将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相关档案文献申报联合国世界记忆名录,日本方面称,已通过外交途径就此向中方提出抗议,要求中方撤回申请。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不接受日方的无理交涉,也不会撤回有关申报。

李肇星说:“日本的官员如果不以史为鉴,对他自己也不利。”

同时,针对美方近期涉日动向,李肇星指出,美国政治家也不应挑动日本右翼势力就历史、领土问题进行挑衅。

他引述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的话表示:“希望美国的政治家也不要挑动日本右倾势力在钓鱼岛问题上、在历史问题上向历史挑衅、向中国挑衅,破坏东亚、亚洲,亚太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李肇星同时表示,希望美国“不要搬起日本这块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