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外长下月访问越南 拟加强合作应对中国

日本外长下月访问越南 拟加强合作应对中国
越南总理阮晋勇(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握手。(资料图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计划于下月出访越南,他将与越南外长范平明等人举行会谈。

报道称,岸田准备在会晤范平明等人时,传达在南海问题上支持越南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立场。同时,岸田还希望与越方确认日越两国携手合作、基于法律法规共同维护海洋秩序的协作方针。

另外,为帮助越南提高海上警戒能力,岸田还将在会谈中告知越方,日本愿意通过官方发展援助(ODA),向越方提供安装在巡逻船上的雷达和无线通讯设备等。

岸田或将从本月29日起造访柬埔寨,随后前往越南,目前出访具体行程尚未确定。

(编辑:刘世东)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