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审判河静骚乱首批嫌犯

来源:新华网
2014-06-11 09:20:18
越南审判河静骚乱首批嫌犯
在越南平阳企业遭打砸抢事件发生后,平阳市公安抓获1000多人。(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新华网河内6月10日电 越南河静省法院10日开庭审判在今年5月14日该省骚乱中盗窃财产的两名嫌犯。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两名嫌犯黎仲秀和卢明仲都来自河静省以北的义安省新奇县,他们涉嫌在河静永安经济区骚乱中犯有盗窃罪。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判处黎仲秀有期徒刑30个月,卢明仲有期徒刑24个月。

共有31人涉嫌参与河静省永安经济区骚乱,被河静省公安厅以“扰乱公共秩序”、“盗窃”和“毁坏财产”等罪名依法起诉和刑事拘留。10日是法院对这些涉案分子进行的首批审判。

报道说,目前河静省有关机构正加紧对案件展开调查,将对犯罪嫌疑人依法严惩,以震慑和教育其他罪犯。

越南南部平阳省法院5月25日公开审理了两名参与该省5月13日骚乱的犯罪嫌疑人,并分别判处两人三年和一年有期徒刑。

5月中旬,数千越南不法分子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在越企业进行打砸抢烧,残酷杀害4名并打伤300多名中国在越公民,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