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共和党初选上演“逆袭” 政坛菜鸟击败众院大佬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6-12 09:44:57

美共和党初选上演“逆袭” 政坛菜鸟击败众院大佬

10日晚,坎托在里士满发表简短演说,承认初选结果“令人失望”。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欧叶)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会众议院二号人物、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在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党内初选中意外落败,被名不见经传的茶党运动支持者戴维•布拉特夺走候选人位置。

观察人士指出,坎托成为近年来国会高层领导人在党内初选中失利的“第一人”,对个人而言,这可能意味着他政治生涯的终结,对共和党而言,这是一场地震。

***多金政客VS普通教授

“刚才发生的一切,是来自上帝的奇迹!”获胜的消息传来,布拉特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对着现场的支持者高喊道。事实上,不论从个人背景、政治资历还是竞选力度来判断,布拉特能击败坎托真是“如有神助”。

现年51岁的坎托是美国政坛层级最高的犹太裔共和党人,被广泛认为是众议院现任议长博纳的接任者。此次党内初选,他寻求获得第八个任期提名。相较之下,来自弗吉尼亚州兰道夫-麦肯学院的政治学教授布拉特完全是政坛“菜鸟”。

并且,两人的竞选资金差距巨大。众所周知,坎托“吸金”能力很强,此次轮到自己参选,他筹起款来更是毫不含糊,竞选花销约为500万美元。据媒体披露,美国化学理事会(ACC)花费超过30万美元投放电视广告为坎托造势,美国放射协会政治分支、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和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也各自砸钱推介坎托。没有企业和行业协会的支持,布拉特的竞选筹款总额仅为20万美元,花费的竞选资金不足坎托的1/20。

不过,虽然没有“金主”力挺,布拉特却懂得善用名人支持者的舆论号召力。美国知名电台主持人劳拉•英格拉哈姆和茶党活动人士多次公开批评坎托“不够保守、脱离选民”,从而将众多保守派选民引向布拉特阵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