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共和党初选上演“逆袭” 政坛菜鸟击败众院大佬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6-12 09:44:57

***500万美元打水漂

“坎托竞选时没有睡着,他花了500万美元,他投放了很多电视广告,他知道竞争激烈所以四处奔走拉票。尽管如此,他还是失败了。”美国媒体认为,坎托失利源于多重因素共同作用。

首先,移民法案关系重大。坎托是一名自由主义者,支持给予部分非法移民美国公民身份。而这成为布拉特整个竞选策略的重点,他积极创造舆论氛围、制造坎托不支持保守派选民利益的印象,进而拉拢保守派选民。

其次,坎托仕途顺畅被布拉特列为攻击点。他指责坎托被视为博纳的继任者后,一直紧盯议长职位,经常飞赴全国各地参加筹款活动、为共和党候选人拉票,但却很少回到老家弗吉尼亚州,“脱离选区民众”。

最后,坎托及其背后的众议院领导人过于自负,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坎托惨败。最近几周,坎托意识到对手来势汹汹,开始在公开场合强调他对奥巴马政府力推的广泛移民改革持反对态度,但他仍坚持认为自己处于绝对优势、没有抓住时机进行反击。

***引发美政坛强震

10日晚,坎托在里士满发表简短演说,承认初选结果“令人失望”,但他将继续为捍卫保守派利益而努力,“人人今后都有机会”。

豪言壮语固然动听,不过美联社指出,此次失利可能标志着坎托政治生涯的终结,同时清楚预示了移民法案在国会的命运。“经过此役,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保守派议员将会勇敢发声反对通过移民法案,而那些对移民改革持赞同态度的党派领导人将会收起尝试的意愿。”

美国新闻评论网站《每日野兽》说得更为直接:“移民法案已死,众议院绝不可能再触碰它。那它什么时候才会再有机会呢?这很难说,可能得等到(来源:中国日报网 希拉里•克林顿)总统的第二个任期吧。(坎托初选落败)是一场地震,是美国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选举夜之一。这是一件真事,也是一件坏事。”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