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17日傍晚参拜了靖国神社。

在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中,安倍晋三就曾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当年,自己在任日本首相期间,出于对中韩两国的顾虑,没能以首相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为此自己很是后悔。

日媒分析认为,安倍晋三的此番发言,暗示着他如果再次上任日本首相,一定会去以首相的身份正式参拜靖国神社。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本意,很可能是为下一届众议院大选在向保守势力“献媚”。

靖国神社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坂的一座神社。由于靖国神社的祭祀对象包括14名甲级战犯,使得该神社被东亚各国视为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而备具争议性。

中方曾多次强调,靖国神社是中日关系中重大政治敏感问题,日方应秉持“以史为鉴”的态度,妥善、慎重处理有关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